Огни.

大杂烩。很杂

[斯红] 晨

https://分享Aqualash的单曲《They Say Surrender》: https://music.163.com/song/2186843/?userid=573270535 (来自@网易云音乐) 

\看电影《亡灵》时听到的插曲\

\只是对这首歌有感而发\和电影剧情并无关系\

\阅读时请不要斯红代入电影的那对夫妻…\

\正文以下↓

打开窗,还只露出一角的斜阳照向窗台边的人。

红在浇花时仍看向远处的楼顶,曾常有个人在那里望着她。

今天不同于往常的安静,有一个身影,有一个独自坐在楼台边缘抽烟的身影,那划过天际的鸟儿独自飞向远方,飞过了那个人。

那个动作,好熟悉…

嘭咚的声音伴随倾斜而流出的水,塑料花洒掉落在窗台,红知道那不是幻术。已经许久没有出过任务,红越过屋顶的动作略显生疏和僵硬,且她的年纪也已经不允许她那样行动。

晨间早起的雀并无规律的啼叫着,这让黎明知道它并不是孤单的。而今天又多了一个抽烟的男人,和一个看抽烟男人的女人。

「阿斯玛…」

红说出来的话同她伸出的手一同在颤抖着,微向前迈出的步子又同手一起收了回来,她低下了头,收回的手在身侧握拳。

「好久不见」抽烟的男人用手指夹下了烟头,长舒一口气吐出了灰蒙的白雾「红。」他回过头,对着红微笑着。皮肤上的裂纹和眼睛的颜色直观的让红看出了是什么情况。


离别的太早和缺席的陪伴,一个眼神,一个拥抱,你的爱人会原谅你吗?


描绘身躯的温暖阳光,照在相拥的恋人身上,只是身体本该更为温暖的人却感受不到温度。

红早已经事先传信,阿斯玛被秽土转生在木叶就意味着有人故意为之,而她又该如何面对阿斯玛…?

苦无抵在阿斯玛的脖颈边,他怀中的这个女人当然不会因为是他就放松警惕,一个疏忽就会让他们失去共同守护了这么多年的木叶。

「目的是什么?指使者是谁?」

阿斯玛已经直起了身子,双手也不再贴着红的后背,他举起空无一物的手,告诉红他并无恶意。

「听我说,那个人告诉我,让我好好弥补。」

阿斯玛微笑着,已经过了很多年,红依然记得他的笑容,但跟现在不一样。

「我该怎么相信你」

「你可以直接刺向我的心脏,虽然我并不会怎样,但我会解开术离开」他又把双手放在脑后「我永远不会伤害你」

是的,猿飞阿斯玛从未伤害过猿飞红。

「可…你把我丢下了好久…」

红抬头看着阿斯玛的眼睛,思念,苦涩,悲哀,包括委屈的情绪在内心乱转,只是她都在尽力掩饰着,她明白她是个忍者,在面对不确定隐患时她是绝对不能示弱露出破绽的。

阿斯玛对不住红是事实,独自留下红和未来这么多年,他皱起了眉头微微眯起眼睛对红笑了笑。再度回到世间的阿斯玛在害怕,那是一个拥有心爱之人的成年男性的担心。

「那…我弄丢你了吗?」

「没有哦…」

红将握着苦无的手放了下来,泪水终于再也忍不住流了下来,她是个忍者,但忍者也是人。而她有爱人,又一个许久未见离开她很多年的爱人。

草木晃动的声音不会影响到他们,有好好报告七代目火影吗?

「很可惜呢…未来在出任务,不能回来」

「没关系,不过村子现在的变化真大呢哈哈」

「还在抽烟啊,不要紧吗?」

这句话刚说说出口红就反应过来,但也只是轻笑了一下,改不掉的习惯,过了这么多年见到阿斯玛仍存在的习惯。

「啊…」阿斯玛掐掉了烟头「抱歉,抱歉,明明有说过尽量把烟戒掉的」

「没关系,想抽就抽吧…」

两个人都没提起,一个死者怎么可能会再受到烟草的影响。

屋内沉寂了几秒,最先开口的是阿斯玛

「那个,鸣人当上火影了吗?」

他抬头看向刚刚端茶站在茶几边的红。

「啊…当上了哦,现在鸣人是七代目大人了,村子现在很繁荣,忍界也很少有战争了,安和的日子,也不知道会持续多久呢…」

「这样啊,不愧是鸣人呢哈哈」阿斯玛后靠在沙发上「要出去逛逛吗?」

「可以啊,只是…你方便吗?」

「没事的,暗部的人也没来打扰我们不是吗?」

红笑了,换了身衣服跟阿斯玛走出了家门。像好多年前一样,阿斯玛来家里接她出去,那时她还不姓「猿飞」,「夕日红」啊…夕日红呢。

「走吧」

「恩」

「冷吗?」

「还好」

窗台的风车在晚风的牵引下转动着,蝉鸣与桥下溪水缓流的声音响在阿斯玛和红身边,夜晚也不是安安静静就好。

「那个…」

趴在桥栏边的两个人一同开口,但这次终究是红先开了口。

「那个…阿斯玛」

「恩,我在」

「你会忘记我吗…?」

阿斯玛转过身,愣了一下后抱住了红,是自己让红感到了不安与寂寞,他已经离开太久了。

「不会的,不会忘记的,红」

「恩…」

红靠在爱人胸膛上,她满溢出的泪水,没有被察觉到。

两个人坐在房顶上看着星空,偶尔出现了流星让红笑着闭上眼许愿,紧握的双手并没有松开,许愿合十的双手来自两个人的左右手,晚风有些瑟骨,披风下的红与阿斯玛紧靠着。

「今天很满足,看到大家都这么成熟了,都有自己的家庭和孩子了,安和的生活真幸福啊,可以的话,真想一直留在你身边。」

阿斯玛说完低头看向红,但他只是再次目睹了爱人的睡颜,上一次是什么时候来着?不记得了。他没有得到回应。

「晚安好梦,红」


醒来时红并不觉得冷,视线清晰后她看到风属性查克拉包围在她身边

「阿斯玛…」

她起身,查克拉圈也逐渐消失,她看到了施术者阿斯玛变白的身体在逐渐分解消散。

「哟!红」男人嘴里叼着烟带着笑容看着刚睡醒的爱人,「早…」

烟头掉落在灰烬上,还带着火光的烟头飘着白雾,气味弥漫在红周围。

「早…早安,阿斯玛。」

窗台的风车再一次停了下来。

评论 ( 7 )
热度 ( 27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Огни. | Powered by LOFTER